坏诗三首

小店
 

那天我们走了很长的路

从下午走到天黑

说了很多的话

家庭、学校和未来

可你没说起你的爱情

却要帮我找个姑娘

你说着说着说到了

真饿

该去找点吃的了

那时候我们

路过了好几家店

没有进去

那时候我们还很陌生

是初来乍到

是一个美好的秋天

 

我的样子

 

我不知道戴眼镜时我的脸

我不知道奔跑时我的双腿

我不知道说谎时我是如何掩饰

我不知道我大笑时的牙齿和痛哭时的眼

我总觉得镜子中我的样子不是我

我总觉得照片里我的样子不真实

我总觉得啊

这个世界没有一个样子是我的

没有我的样子

甚至会觉得

没有我的存在

 

戴眼镜的时候

 

我的上半身

总算取得了领先

永远有半个身位的优势

去逃跑

去拥抱


(某迟)

评论
热度(3)